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规章制度

新旧版国内学位认证报告调整说明

【 发布日期:2023-03-17 】

( 2022-8-15 )

按照教育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安排,国内学位信息查询与认证服务职能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调整为我中心负责,查询与认证服务网站将由“学位网”调整到“学信网”。国内学位认证报告对样式及内容进行了相应调整,说明如下:

1.自2022年8月15日起,《中国高等教育学位认证报告》由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出具。

2.原认证报告中“专业(专业领域)”改为“学科专业”,其他报告内容顺序重新规划调整。

3.认证报告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行查验:

   ①凭报告编号(或验证编码)和证书编号在学信网学位认证页面(https://xwrz.chsi.com.cn)查验。

   ②2018年7月1日以来出具的学位认证报告,可使用学信网App扫描二维码验证。


学位查询_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https://www.chsi.com.cn/xwcx/index.jsp

学位认证 https://xwrz.chsi.com.cn/gateway

学位查询范围2008年9月1日以来中国大陆各学位授予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程序颁发的各级各类学位证书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