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电气学院顺利完成本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审核工作

【 发布日期:2022-12-08 】


2022年12月3日,电气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举行线上会议,对该院本学期研究生申请学位情况进行审核。会议应参加委员9人,实参加9人,会议由电气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钱伟教授主持。在听取研工办关于预审(预答辩)、外审、学位论文答辩等方面情况介绍后,与会委员对照学位标准,综合考虑研究生在读期间取得的学术成果、答辩和外审成绩等情况,对研究生的学位申请进行了审定。会议最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全票通过了研究生的学位申请。至此,电气学院本学期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基本完成。

此前,电气学院已于2022年12月1日和11月28日以线上形式分别举行了5场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共有3名博士研究生和7名硕士研究生参加答辩,学院部分在读研究生在线参与了旁听学习。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分别对各自学位论文的研究内容和取得的主要成果进行了陈述,答辩委员提出了问题,并给出了修改建议。各答辩组均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投票,并将投票结果和答辩成绩向学生进行了公布,10名研究生均顺利通过答辩。

为严把出口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此次电气学院3名博士研究生的答辩分别聘请了中国矿业大学伍小杰教授、郑州大学高金峰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李鸿一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涛教授和河海大学孙永辉教授等校外专家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或委员,7名硕士研究生的答辩分别聘请了河南科技大学陈永刚教授、焦作华飞电器副总经理宋青东高级工程师、洛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郑向阳高级工程师等校外专家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