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建艺学院学院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

【 发布日期:2022-12-07 】

为贯彻落实我校“育人为本,崇尚学术”的办学理念,坚持教学和抗疫两不误,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根据学校、学院相关工作安排,学院于12月2日-12月3日举行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会议以腾讯会议形式在线上进行。

郑州大学张建涛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翟永超教授、何文芳副教授,沈阳建筑大学孙洪涛教授、焦作市南水北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胡希明高级工程师、焦作市解放区教育局美术调研员李红茹、学院院长王同文、副院长闫海燕等共16名专家分别担任5个答辩小组的专家,对我院2021级10名学术型硕士和5名专业型硕士的学位论文开题情况进行把关审核。校研究生督导组专家陈兴义教授列席答辩会并全程督导。

在开题答辩会前,学院依据专业设置情况分别成立学位论文选题审核专家小组,专家对参加开题报告会的学生的选题情况进行初审,提出大量建设性意见,进一步优化了选题。

学位论文开题答辩流程包括学生陈述和线上答辩两部分。学生以PPT形式汇报开题情况,从研究背景与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论文计划及预期结果等方面展开陈述。答辩组专家结合开题报告和学生汇报情况对每位学生进行细致点评,提出了“现有研究与自己研究的关系”、“解决科学问题”、“提升”、“研究聚焦”、“特色与创新之处”等具体的修改建议。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线上观摩开题答辩全过程,聆听现场汇报以及专家们的指导。

开题答辩会是学院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贯彻落实研究生院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开题的部署要求。答辩会的顺利召开,对提升学院学位点建设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