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化工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会

【 发布日期:2022-12-07 】

为贯彻落实我校“育人为本,崇尚学术”的办学理念,切实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工作,根据学校、学院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现状,我院于2022年12月1日-5日期间组织开展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答辩会以腾讯会议形式线上召开。

本次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以科研团队为单位,成立了22个答辩小组,邀请校内外及企业专家作为开题答辩会专家,对我院2021级28名学术型、43名专业型以及1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开题情况进行把关、审核与指导。开题答辩会上,每位研究生分别从选题目的及意义、国内外研究进展、主要研究内容、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研究计划及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各专家小组针对开题报告中论文选题价值、研究方法是否科学可行、创新点是否成立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要求研究生根据相关意见和建议积极与导师沟通,进一步整理研究思路,合理安排研究进度。

此次答辩会是学院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开题答辩会的顺利开展,对研究生梳理研究思路、充实研究内容、保障学位论文质量、提高学术素养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