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春风四月,恰逢中文——河南理工大学举办首届“国际中文日”系列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4-21 】

 

 

 

 

 

 

 

 

 

   

420日,谷雨飘落人间,中文走向世界。为迎接第十三个联合国中文日,进一步推动多国文化友好交流、多元文明互鉴互融,河南理工大学文法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文联盟举办以“中文:共筑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国际中文日”活动倡议,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首届“国际中文日”系列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线下文化活动主要围绕以“华服翩然·春日云裳”为主题的汉服文化周活动和传统文化作品展览开展,旨在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还将采取线上文法学院海外国际教师志愿者云端联动的模式,通过组织汉语学习者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式来共同感受中华文化之美。

河南理工大学文法学院举办此次“国际中文日”系列主题活动旨在营造学中文、爱中文、用中文的文化氛围,促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价值理念、彰显中华文化魅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永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