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机械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 发布日期:2022-03-02 】

为深入学习学校思政第一课,保障新学期研究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引导学生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2月28日,我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线上教育活动。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讲授的开学第一课。邹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题,紧紧围绕落实、落地、落细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从“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自觉躬身入局,争做时代有为青年”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省党代会精神。

之后,同学们观看了校长杨小林讲授的开学第一课。杨小林校长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共筑青春梦想”为主题,以“中华体育精神”为主线,并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成就精彩人生”为中心对学生们在新学期提出了三点要求,分别是“强健体魄,彰显昂扬姿态;拼搏奋斗,追逐青春梦想;勇于创新,书写人生华章”。此外,杨校长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明确指示,要求全体师生上下一心,配合并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校各项防控管理体制机制,严格筑牢防疫屏障,切实守护校园安全。

疫情防控下的新学期第一课不仅提升研究生的疫情防护意识,还重在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抱负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结合,有助于筑牢研究生的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我学院研究生新学期学习、生活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