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92期研究生“知行讲坛”

【 发布日期:2022-09-23 】

922晚七点研究生“知行讲坛”总第92期活动如期举行。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线上腾讯会议形式进行。讲座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许顺维老师主讲,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高志扬主持。全校30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许顺维老师主要从团队配合、竞赛题目、学习方法、竞赛经验和技巧等四个方面进行专业细致的讲解。在团队配合方面,许老师强调,团队应善于沟通协作分解任务,充分发挥每个队员的能力,提高建模效率。在竞赛题目方面,他罗列了一些赛题的常见类型,方便学生更有针对性的掌握知识技能。在学习方法上,许老师指出,多读优秀论文、总结常用知识或方法,并运用到实践中才是重点。在竞赛经验和技巧方面,许老师推荐了一种结果检验的方法—敏感性分析,同时对竞赛前、竞赛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针对性的具体要求。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并采用多个实用案例对比分析,交叉共融性强,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参会研究生受益匪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专业学习和问题研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