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学精神 续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3-22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1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组织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党员骨干50余人参观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研工部副部长高志扬和研工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讲解员的带领下,我校师生首先参观一楼基本陈列厅,深刻学习认知南水北调工程总体布局规划。南水北调工程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距离最长、益人口最多、受益范围最广的调水工程,充分展现了中国智慧,彰显了大国实力。紧接着,参观二楼文保厅,主要展示南水北调工程考古发掘与文物保护在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份份翔实档案、一段段生动影像、一个个逼真场景前,重温南水北调的奋斗历程,回顾焦作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的奋斗史,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第二站,参观河南省首家市级党群服务中心焦作市党群服务中心,共同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怀川儿女“特别能战斗”的不竭动力。

参观活动在庄严的入党宣誓中结束,高志扬总结发言中指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汲取南水北调精神,坚持集体主义与爱国主义拒绝利己主义,英雄精神在新时代青年中广泛传播始终保持崇高理想并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祖国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