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2-16 】

  

2月15日上午,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赵同谦出席会议,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秘书)和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张国成主持。

会上,赵同谦指出三年风雨历程,同志们同心共克时艰,殊为不易,感谢大家。目前疫情已转入乙类乙管阶段,各项工作回归常态。我校研究生工作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新学期要精心谋划开好局、起好步。赵同谦要求,一要紧盯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学位点申报和建设工作。申报工作要面向国家经济社会需求,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困难,要注重学位点建设内涵,凝练方向,做到入主流、强特色。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位点合格评估,专人负责,对标对表,找准短板,明确目标,加强建设,确保顺利通过。二要强化关口把控,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教育,弘扬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树立优良的学风和教风,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加强导师培训,提升导师指导能力,突出导师育人第一责任人职责。论文选题要符合学术型、专业型硕士的分类培养要求,加强过程监控,规范学位论文写作,把好每一个质量关口,切实提高学位论文质量。三要加强工作谋划,做好研究生质量提升行动计划项目。研究生院、各学位点要有计划地及时推进,功在平时,绵绵用力,久久为功,避免临时突击,难以为继。凛冬散尽,疫情结束,希望新的一年里研究生教育事业大步向前,取得更大的成果。

研究生院负责人分别就招生、培养、学位、学位点建设及学生管理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着重强调了相关重点工作。

(转自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