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 发布日期:2022-11-27 】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下研究生培养环节的管理,坚持教学和抗疫两不误,提高研究生的教育水平。根据学校、学院相关工作要求,机械学院近期如期举行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会议以腾讯会议形式在线上召开。

依据学科设置情况,学院由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仪器科学与技术三个省重点学科分别成立学位论文选题审核专家小组,并通过线上集中审核,对照学科方向培养目标、学位论文撰写标准等要求,分别对我院本学期参加开题的43名学硕、87名专硕的开题报告进行分组答辩审核。

开题答辩会上,2021级共130名研究生分别从论文的选题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方案、创新点等方面展开陈述。各专家小组就开题报告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一一作出评审,主要针对开题报告中论文选题是否有意义、框架结构是否科学、研究方法是否得当、创新点是否清晰等方面提出了参考建议和建设性意见。最后,各开题答辩组组长做了小组发言,进一步归纳指出同学们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同学们根据各位老师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尽快完成开题报告修改,特别是在后续论文写作过程中要安排好时间,按写作进度完成论文写作。

本次开题报告会不仅检验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前期准备情况,也为学生提供了更明晰的研究思路,对后续的学位论文撰写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