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测绘学院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 发布日期:2022-11-20 】

2022年11月19日,测绘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以腾讯会议形式在线上召开。

依据专业设置情况,学院分别成立了测绘科学与技术、资源与环境、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公共管理四个专业的学位论文选题审核专家小组,并通过会前线下分散审阅和线上集中审核两个环节,对照专业培养目标、学位论文撰写标准等要求,分别对我院本学期参加开题的36名学硕、92名专硕、9名MPA的开题报告进行分组答辩审核。

各专家小组认真审阅和研讨,认为此次答辩的同学选题基本符合相关学科(专业类别)方向的学科内涵(专业范畴)和培养目标要求,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同时,审核小组发现了个别选题存在不同程度的选题份量、难易程度不适当,研究范畴界定不准确,题目表述不规范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与会专家一一给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待会后反馈给相关导师和学生。

此次答辩会是我院本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专家老师的提问与指点,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深化对研究内容的认识、促进研究水平的提高,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