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9-16 】



9月15日下午,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力行楼方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赵同谦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秘书)和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张国成主持。

赵同谦在听取了研究生副院长陈俊杰、郭海儒所做安排后指出,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已发展到新阶段,无论是规模,还是专业类别数量都已较大。各学院是研究生培养的主体,要提高站位,科学谋划,夯实责任,承担好研究生培养的主体责任,提升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他对新学期的研究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组织好研究生日常教学管理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招生宣传,提高生源质量;优化导师上岗条件,增强导师指导能力;严把开题、中期考核等环节,提升培养质量。二是要实施好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按照各级研究生教育会议的精神,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和质量工程项目研究,认真实施好十大提升计划。三是要谋划好学位点建设相关工作。对照学校出台的学位点建设管理办法,明确现有学位点所面临的专项合格评估、周期性合格评估、水平评估、专项巡查等各阶段的任务;各学院在做好现有学位点建设的同时,要基于申报条件,对标对表,提前谋划,加强建设,做好学位点培育申报推进工作。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分别就开学返校、新生复查、招生培养、学位申请、学位点建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转自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