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91期研究生“知行讲坛”

【 发布日期:2022-05-17 】

515日下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资源环境学院承办的第91知行讲坛在资环学院212成功举行。此次知行讲坛活动由资环学院副院长郑德顺教授作题为做人,做事,做学问的专题讲座,线上线下共300余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

讲坛会上,郑德顺教授从何为研究生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做学问几点逐一展开讲解。郑教授建议:在研究生三年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树立自信心,提高团队精神,培养开放意识,真正能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研究生毕业后应该具有独立思考能力、独立研究能力、有效交流能力、一定的写作和实践能力、申请资金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此次专题讲座旁征博引,引人入胜,为研究生们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启发了学生思维,使学生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每位同学把自己塑造成一名优秀研究生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