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汉语国际、学科教学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顺利举行

【 发布日期:2022-04-27 】

汉语国际、学科教学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顺利举行


                         

4月20日笔试现场

                                           

4月23日面试现场


2022年4月20日、23日,河南理工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与学科教学专业的教育类研究生的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面试在北校区文法学院、南校区应急管理学院顺利举行。此次测试共有来自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学院的22名教育硕士研究生报名参考。

按照研究生院要求,汉语国际教育中心、教育硕士管理中心成立了由中心主任、各学院院长、研究生主管院长、硕士生导师、行业专家组成的考核组。汉语国际教育中心本次考核聘请了河南省中学语文教育名师、焦作第一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高级教师屈海生老师担任行业专家面试官教育硕士管理中心邀请了焦作市光明中学音乐组组长、高级教师党辉担任面试官。测试组召开了考务会,对考试的现场组织和考试纪律提出要求,并对测试官、监考老师和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明确各有关人员工作职责,对各项工作作出统一部署。

受疫情影响,部分考生无法返校,本次测试的笔试、面试环节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并设置双机位考位进行现场监控,统一标准、统一要求,严格测试流程,保证了本年度教育类研究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的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