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河南理工大学关于做好2021级研究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3-03-06 】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是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学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和网上查询、认证。为确保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信息的规范性和完整性,顺利有序完成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根据《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教学〔2014〕11号)和《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教毕指〔2017〕99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我校2021级研究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采集对象

1. 2021硕士研究生(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2. 2021级之前未进行图像采集的博、硕士研究生

二、采集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23年3月23日(星期四)下午14:30~18:00

地点:北校区小礼堂(文法、建艺、医学院)

2.时间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上午8:00~17:50

地点:经管楼1212

各学院具体时间安排:

安全学院 08:00~08:40, 能源学院 08:40~09:20,

资环学院 09:20~10:00, 机械学院 10:00~10:40,

测绘学院 10:40~11:20, 材料学院、土木学院11:20~12:00,

电气学院 14:30~15:10,  

计算机学院、工商学院、财经学院15:10~15:50,

数信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15:50 ~16:30

化工学院、物电学院16:30~17:10

应急学院、外语学院17:10~17:30

音乐学院、体育学院17:30~17:50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明确分工,务必通知到所有相关人员参加本次图像信息采集,确保毕业生学历证书、学位证书顺利上网注册。

2.此次图像信息采集需要用采集码进行,学生须在图像采集时提前下载采集码,并保存到个人手机相册。注意:不要截屏,一定要下载下来(采集码获取方式见附件1)。

3.现场缴费:依据中国图片社《关于规范调整高校毕业生信息采集收费标准的通知》文件规定,本次图像采集收费标准为15元/人,请各学院通知学生以学院为单位,在采集现场采集结束后,学院负责人根据实际采集的人数,通过微信、支付宝或现金直接向图像采集单位缴费。

4.采集开始前,学生需按照专业、学号顺序采集(学生刷采集码后不能更换前后顺序,不得迟到、插队,现场不得大声喧哗),各学院负责老师须安排好本学院图像信息采集顺序(照相进度一般为200人/小时),并到场做好组织工作。

5.学生信息采集需注意的事项

(1)提前下载好采集码

(2)要穿带领子的衣服,因背景是蓝色,所以尽量避免蓝色系服装;拍照时面部为纯正面,露出眉毛和眼睛,把头发梳理整齐,女生长发放在肩膀后面,坚决不要染发(染发色彩夸张的学生不能采集,轻微色系请把头发扎成马尾);不要浓妆艳抹,不要佩戴围巾、帽子、项链、耳饰和发卡,戴眼镜的学生如镜片反光请取掉眼镜,裸视照相;拍照时嘴角可以微笑,但是不能露出牙齿;拍照时尽量做到头顶和下巴是一条直线,两耳露出,两个肩膀一样高,眼睛正视镜头(详见附件2);

(3)为了保障摄影师纠正动作学生能够听到,拍摄现场不要喧闹保持安静。

6.补拍地点及联系方式:

本次无法参加学校集中采集的学生请自行前往新华社图像采集中心采集信息(地址见附件3)。

7.请各学院通知学生于拍摄40天后登陆www.chsi.com.cn(学信网)校对个人信息,如信息有误,须学生本人持身份证到研究生院审核、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