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新闻动态

我校荣获首批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建设立项

【 发布日期:2012-12-26 】
    12月8日,河南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2012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名单,13所高校获批立项建设。我校以排名第4的优异成绩荣获重点资助。
    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立项建设工作,是河南省教育厅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进一步提高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教研[2005]1号)精神,推进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依托矿业工程优势学科,以项目研发和创新团队建设为基础,以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核心,与河南煤业化工集团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申报。经精心组织材料、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等程序,我校以排名第4的优异成绩获得重点资助。据悉,教育厅本次实行限项申报,共受理申请20项,最终资助13项,其中重点资助5项,重点资助项目每项预计资助经费100万。
    建设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有利于实现高校与企事业单位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拓展、发掘、提高相关学科的科研能力及水平,为广大研究生提供科研实践平台,对于增强研究生多视角、多领域分析问题的能力,提高研究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的创新人才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