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研究生工作秘书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12-12-10 】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工作秘书的业务能力,总结交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经验,12月7日下午,我校在理化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工作秘书培训会。研究生处(部)处(部)长赵同谦,研究生处副处长张光胜、丁亚红,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的研究生工作秘书及研究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丁亚红主持。

培训会上,赵同谦首先肯定了研究生工作秘书在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方面的成绩,并对研究生工作秘书为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做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赵同谦指出,我校研究生教育实行校、院、导师三级管理,研究生培养主体在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是研究生教育分管院长的参谋和助手,其工作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着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的整体水平。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研究生工作秘书要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增强责任心,加强交流沟通,尽快熟悉掌握研究生教育相关规章制度,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同时,把培训中的收获尽快贯彻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当中,确保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健康、持续发展。随后,研究生处各部门就各院研究生工作秘书所关心的招生、培养、学位等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向参会人员演示我校新版教务管理系统的操作方法。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有关工作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全校研究生工作秘书进行集中的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是我校深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的经验,达到了培训与研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