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 发布日期:2022-08-30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关于研究生培养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828日,学校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校内专家组、各学院主管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和研究生院相关人员等近60人参加会议。

论证会上,各学院依次对博士、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及留学生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详实汇报。与会专家仔细审阅了各专业培养方案,对照教育部相关文件及各专业教指委要求,结合我校各学科专业发展实际情况,对各培养方案整体的规范性、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对专业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学分设置和课程体系设置等具体问题等给予了针对性建议。会后,各学院将根据审定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

本轮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学校根据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会议精神,结合研究生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最新要求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内涵建设需求进行的全面修订。此轮修订工作点多面广,共涉及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1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的研究生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