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月研思

知行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馨月研思 > 知行讲坛

我校举办第96期研究生“知行讲坛”

【 发布日期:2023-03-17 】



316日下午,由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第96期研究生“知行讲坛”活动在体育学院大会议室举行。体育学院王柏利教授受邀为研究生作题为《太极拳: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中国贡献》的专题报告。我校100余名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志洋主持,研工部副部长高志扬和思想教育科相关人员出席。

报告会上,王柏利指出,太极拳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着密切联系。作为中国文化载体的太极拳,其蕴含和睦相处的和谐思想、淡化竞争的思维方式、互利共赢的价值观念,具有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优势。他表示,太极拳的健康价值、广泛的受众,具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优势,太极拳国际传播无疑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在实践创新方面的重大突破。王柏利建议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要全面提升自我,构筑自己的知识系统,养成良好的科学素养,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专题报告会使与会研究生深刻认识了太极拳对于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中国贡献,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对研究生在学术素养提升与前沿科学研究等方面有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