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月研思

知行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馨月研思 > 知行讲坛

我校举办第90期研究生“知行讲坛”

【 发布日期:2022-04-29 】



428日下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第90期“知行讲坛”在综合实验楼227B成功举行。此次“知行讲坛”活动由物电学院赵宁副教作题为“向着未来,努力奔跑”的专题讲座,线上线下共300余名研究生参加。

赵宁以“人生的选择”为切入点,以自身科研经历所得出的感悟进行详细讲解。首先对做出正确的人生选择的重要性和方法进行分析,提出要正确审视自己。其次对研究生科研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打好基础,脚踏实地;二是明确方向,勇往直前;三是提高效率,事半功倍。最后,赵宁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诚信做人,合理利用学术资源,做到珍惜、自信、感恩。

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解答了现阶段研究生在科研工作及人生规划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为我校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奠定了基础。